校园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园动态 >> 正文

信息技术中心积极应对,全力做好战“疫”保障工作

发布日期:2020-03-11    点击:

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提出新挑战。面对新形势,信息技术中心坚持以实用、易用为导向,通过技术开发与推广,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、支持学校网络教育教学和常规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。

春节前后,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日益严峻。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,全面准确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,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精准度,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,信息技术中心从年初三开始,组织人员全力开发学校健康打卡系统。经过一个星期的日夜奋战,完成了系统设计与测试。简洁易用的健康打卡系统对学校人员调查全覆盖、问题精准定位、数据快速统计以及疫情数据上报等提供了便捷服务。

疫情防控形势下,为尽量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学校正常工作的影响,保证学校教学科研、管理服务等工作有序开展,学校启用网上办公模式。由信息中心统筹整合的智慧门户系统,协同OA网络办公,通过各类服务与技术保障,方便了师生对校内系统的应用。目前,现有可用办公流程模板67个,涵盖签报、收文、发文、人事审批、网上采购等程序。

停课不停教、停课不停学、质量不降低,为了给学校开展网络教学提供有力支撑,32日学校线上开学前,信息技术中心与教务处牵头组织3场在线教育专题培训,认真遴选在线教学公益讲座资源,为老师们普及在线教学工作思路与模式,教老师们提前了解、测试、筛选教学软件与平台,并通过微信群、QQ群为老师们提供在线服务。另外,信息技术中心还特别制作了《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在线教学指南》,有效带动教师教学手段和学生学习方式的革新,努力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、迅速切换的教学目标。

为了给学校科教领域提供更丰富的网络资源,信息技术中心还积极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(CERNET)合作部署本校与CARSI的联结,分享国内各联盟高校的内部共享资源。联合图书馆开通VPN,为师生使用各类期刊网与美术类资源库提供了便利,同时最大可能满足了师生教学与科研的需求。学校美术馆打包原有的网络展厅资源,通过VR技术推出大量网上展览项目,为美术传播与交流提供了广阔空间。

(信息来源:信息技术中心)

Copyright © 广州美术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