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园动态 >> 正文

涓涓细流 汇成大爱——广州美术学院党员、师生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

发布日期:2020-03-10    点击:

“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”!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,助力全国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,32日,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,面向全校广大党员、师生发出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,党委书记谢昌晶、院长李劲堃等学校领导带头捐款,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,涓涓细流,汇成大爱。截至目前,全校778名师生党员参与捐款,总额达15.55万元;非党员师生也积极响应表达爱意,641名师生共捐款6.83万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此次捐款活动中,很多老教授、老党员、离退休老同志更是走在前列。学校原党委书记杨珍妮在春节刚过就打电话询问了解捐款之事,32日,得知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自愿捐款,她立刻捐出一万元。她说:“面对突如其来百年不遇的疫情,我深为祖国母亲感到万分揪心和难过,但更被这些不顾个人生死安危的民族勇士们感动。捐这点钱,只想表达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对最美逆行者们的一片深情、一份崇敬、一个祝福。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,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,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!”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柳礼桂当得知学校组织自愿捐款后,立刻向离退办表达捐款心意。由于不会微信转账且行动不便,最后柳礼桂老师请离退办同志上门收取捐赠的一万元现金进行捐献。她说:“我是党培养的老共产党员,我只是为抗疫贡献一份微薄之力。”还有一些年事已高的老党员或委托子女微信转账,或请离退办同志帮忙捐款。不少非党员老同志也纷纷捐款,表达一份心意,贡献一份力量。

其实,在学校印发通知前,已有不少师生党员主动通过社会渠道捐款捐物,支持疫情防控。据不完全统计,前期共有近50名师生党员通过慈善机构或其他组织捐款捐物,折算人民币69.27万元。中国画学院方楚雄教授,将自己创作的《雄镇一方》《民族风骨》等书画作品通过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,所得63.3万元善款通过东润基金会全部捐赠到“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医护人员和子女教育专项基金”,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分忧解难。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弦,前期通过义卖雕塑、捐款等方式,向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、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等捐款1.8万元。学生党员、退伍军人郭超是我校建筑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研究生,疫情发生后,经多方联系,向山东省滕州市羊庄镇人民政府捐赠1万元。他说:“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,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退役军人我感到有责任尽一份力量。2月初,在父母支持下,我拿出自己的积蓄,和家人们一起分别向家乡的镇政府和村委会捐款,为疫情攻坚献出绵薄之力,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全体人员致敬!”

无论捐助多少,都是一份份爱心与善心,都是一份份期望与希望,都是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贡献力量!

本次捐款活动尊重党员、师生意愿,坚持自觉自愿、量力而行,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初心使命,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。

(信息来源:党委组织部、离退办)

Copyright © 广州美术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